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肯梦 敢梦 行梦 圆梦 创建综合性大学系列报道之访机汽学院王中任博士
发表时间:2013-04-20 作者: 浏览:

(宣传部 教工通讯员 潘阿文 大通社记者金婵婵
   陈军)稳重、博学,这是机汽学院博士王中任给记者的第一印象,面对采访,王中任显得从容自信,面对学校创大目标,王中任博士满怀信心。

     王中任,博士,1997年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化工设备与机械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加工工程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任湖北文理学院机汽学院副教授、华南理工大学与武汉纺织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王博士3月新申报发明专利三项(双报),正在准备交稿教材1部,已撰写投稿国际期刊论文2篇,正在洽谈企业横向课题2项,正在洽谈共建企业研究室1个,正准备结题企业实质合作课题1项。


   <>
   

   
   在与王博士的交谈中,关于“我的大学我的梦”,王博士说到:“作为一个老师,在同行之间我觉得很有尊严,对老师来说‘大学梦’是一种尊严的追求,要做到‘肯梦、敢梦、行梦、圆梦’,敢于追求更高层次,把梦想转化为实际行动,把大学变成一个‘梦工厂’,希望不只是老师们,包括同学们都能有这种想法。我觉得大学本身就是一个大家敢想、敢于创造奇迹的地方”。他强调:定位决定地位,思路决定出路,行为决定作为。要行梦,学校有一个好的定位的话就会有好的地位,大学规划的思路就决定出路,这就需要大家一起形成一个合力去实现最终落实到目标上,这确实需要大家努力的工作。工作时间是靠挤出来的,只要肯做、用心做就不会觉得辛苦,希望同学们都能参与到老师的科研项目里来,学生通过参与也能学到很多东西,同时对老师的帮助也是很大的。

     对于2013年湖北文理学院下达的科研目标任务,王博士表现出了坚定的信心,坚信目标任务不是问题。王中任说,创建综合性大学是每一个湖北文理学院人的事情,每一个教师、每一个博士、每一个教授都是主人翁,都应该责无旁贷,担负起自己在创大中的一份责任,要有敢于担当、责任担当、使命担当意识。作为一个科研者,王博士再次强调老师和同学们应该具有创业精神,把你所有的设计和想法变成一种专利、一种知识产权,之后就要借助实际的力量去把它转化成一种生产力。另一方面,王博士建议学校应该创造一个能让博士脱颖而出的学术环境,成立一个工业中心,把研究成果在产业中心孵化并进行企业对接。对于目标,王博士建议年轻教师们应该首先有一个自我定位,如果是博士的话首先定位就应该以科研为主,怀着做博导的梦想,主动地融入到学校的学科团队里去。另外,王博士觉得年轻教师们还应该积极的走进企业去实践并发现、解决问题。

     在学生科研方面,王博士提到,同学们在大一的时候在老师的引导下应该对自己的学科有些了解并培养一定的兴趣,因为大一是认识自我的过程;到了大二时就要开始成长起来,考虑自己独立的去申请一些科研项目或者跟老师一起做做科研,然后可以开始去撰写论文、做专利等,因为专业的东西在课堂上听不如动手去做;在大三就应该有利用一些机会去展示自己,为考研做准备;大四的时候就要大胆的去实践。

     王博士最后指出,未来3年令人期待,如何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创建一所如诸葛亮一样中外闻名的综合性大学,是每一位师生员工的梦想,也是所有襄阳人的共同愿望。他号召大家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团结协作,真抓实干,保持好状态,集聚正能量,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学校跨越式发展,在创建湖北文理大学的征程上谱写更加绚丽的篇章。

      编辑手记:认真做事只是把事情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王中任对职业的追求、对学生的热爱,这份品质是创大必须力量。个人的理想,只有融入大学梦,才能获得方向的指引。广大教师,只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才能获得不竭的动力。任何岗位都能够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王中任身上的品质只是湖北文理学院创大人的“缩影”。湖北文理学院必将以昂扬向上的姿态,撑起一片开阔而极具张力的天地,实现大学梦。

打印】【 关闭】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