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提实力 聚合力 奋力创大 中国梦 大学梦 圆梦在我 湖北文理学院召开创建综合性大学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2013-04-20 作者: 浏览:

 

    (宣传部 教工通讯员              潘阿文)3月30日,湖北文理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创建综合性大学动员大会。全体校领导,全体教授、博士、副教授,全体处级、科级干部,各二级学院教研室主任、三办主任,教师、学生代表参加大会。校长李儒寿主持大会。

                 大会开幕之际,党委副书记王化凯、纪委书记宋双伟带领学校党务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以及音乐学院学生代表,齐唱《奋斗者之歌》,表达创大人创建综合性大学的坚定信心和超强勇气。

                 党委书记马小洁做创大动员报告。报告分为五个部分:一、规划建设综合性大学,是我们贯彻落实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精神新的变革;二、规划建设综合性大学,是加快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三、规划建设综合性大学,我们适逢大好机遇,目标并不遥远;四、规划建设综合性大学,我们顶层设计科学,实施方案完善;五、规划创建综合性大学,书写历史,共创伟业,我们当积极作为。
                 马小洁指出,近年来,得益于全校师生的不懈奋斗和默默奉献,我们学校办学规模稳步扩大,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科科研实力持续提升,各项事业得到长足发展。根据我国高等教育研究习惯,综合性大学是指学科门类比较齐全,文理科兼备且实力较强、基础研究显要、多学科有机融合的大学。地方性综合性大学的内涵定义就是要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确立稳固的地位,发挥比较突出的作用,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出高质量高层次的人才,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比较突出的作用。
                 马小洁说,规划建设综合性大学,是我们贯彻落实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精神新的变革,加快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我们规划创建综合性大学是一次变革。其根本目就是汇聚力量智慧,加强资源整合,积极借智助力,集中解决我们学校现存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以此加快学校发展步伐。
                 马小洁说,规划创建综合性大学是我们学校发展的一个必经阶段、一个阶段性目标,其目的是要为实现长远发展目标打好基础,最终建成全国知名、区域一流、特色鲜明的地方综合性大学,突破湖北省现有高等教育格局,走到全省高等教育序列的前列,寻求更大发展空间和更多社会资源,谋求我们学校在全省乃至全国高等教育体系中占有较为显赫的一席之地。这,应该成为我们湖北文理学院人孜孜以求的梦想。
                 马小洁说,创建综合性大学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内涵发展、实力提升、彰显特色”为主线,按照“统一规划、全面建设、优选路径、重点突破、跨越发展”的建设思路,聚内部合力,借外部资源,努力实现学校创建综合性大学的目标。围绕综合性大学建设目标,学校将实施服务地方、学科立校、人才强校、开放办学的四大战略和推进学科建设、推进科学研究跨越、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推进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开放办学、推进管理创新、推进校园建设的七大工程。
                 马小洁说,规划建设综合性大学是一项艰巨的系统工程,困难自然存在,压力无可避免。创建目标的实现,需要我们大力弘扬“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学校精神,进一步更新观念,张扬激情,抢抓机遇,锐意进取,以全新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境界标准和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到综合性大学创建工作实践中去。
    马小洁强调,要实现我们的“大学梦”,需要更多务实之举,需要更多求实之风,尤需更多落实之策。广大师生的需求,需要转化为一项项具体措施,落实到一件件好事实事。唯有真抓,才能直面问题攻坚克难;唯有实干,才能托起实现“大学梦”的宏伟目标。“大学梦”归根到底是广大师生的梦,必须紧紧依靠广大师生激情干事创业来实现。
                 马小洁强调,各级干部强化“作为”意识,站在新起点,发散新思维,落实新举措,创造新业绩,完成新使命;广大教师强化“发展”意识,立三尺讲台,有无限疆域,在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中展示个人价值;青年学生强化“成才”意识,以朝气蓬勃的姿态,打牢专业基础,加强创新创业,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服务社会。
                 文科教师代表、文学院教师秦军荣,理工科教师代表、建工学院教师李业学,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得者王辉斌,学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刘文冲,二级学院院长代表、机汽学院院长汪云,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教务处处长苏顺强,先后在大会上做表决心发言。

                 校长李儒寿做总结讲话。李儒寿说,创大关乎你我,是学校新的事业追求和发展目标,关系学校的长远发展,更关系你我的切身利益。创大有益你我,创大依靠你我,你我必须要创建综合性大学。
    李儒寿说,创建综合性大学信心为先,创大任务是艰巨的,困难也是客观存在的              ,能不能迎难而上,首先取决于我们的坚定的信心。创建综合性大学让我们心动,更应该有行动。创建的目标激动人心,创建工作不仅是梦,不仅是规划和方案,更是具体工作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组织广大师生认真学习宣传马小洁书记的讲话精神和《湖北文理学院创建综合性大学工作方案》,深入领会我们创建综合性大学的必要性、可行性、建设目标、发展战略、建设重点、主要举措和建设路径,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分解任务,责任到人,努力推动全校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李儒寿强调,创建综合性大学,你我共同期待,现在是你我共同参与,他日你我共享成功。聚合力、提实力,奋力创大,中国梦、大学梦、圆梦在我。让我们动起来、干起来、拼起来,坚定信念,为创建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打印】【 关闭】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