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共筑中国梦 梦想花开 共享大学梦 圆梦在我
发表时间:2013-05-08 作者: 浏览:

习近平主席指出,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据此,湖北文理学院“大学梦”应运而生,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根据学校党委的有关创大文件精神,认真研究,大力宣传,积极发动,纷纷部署开展“中国梦,大学梦”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创建襄阳大学,是湖北文理学院人在高扬中国梦的旗帜下实现个人梦想的最佳路径!在创大的这个大花园内,各院百花齐放,梦想花开;师生同台演绎,圆梦在我,各自用灿烂的青春为学校添上华丽的一笔。圆梦你我,圆梦大学,圆梦中国!

  化科院“描绘我的梦”书法绘画剪纸大赛成功举办,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对书法绘画的热爱之情,同时也给了同学们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生动描绘了大学生的心灵与梦想,让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更加精彩;党校开展“中国梦 大学梦 我的梦”主题讨论活动,呼吁各党校学员对自己的未来,学校以及国家的未来做好自己的准备。从而更好的去为中国梦,大学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政学院举办以“中国梦 大学梦 我的梦”为主题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演讲活动,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找准目标并为此不懈奋斗,为实现梦想勇往直前,创造新天地。

  建工学院认真开展包括以“学习国学文化,弘扬华夏精神”为主题的第三届国学知识竞赛,让同学们更深入地接触国学文化,为当代大学生提供更多展现自我的平台。同时这也激发了大家对国学文化的浓厚兴趣,为它的传播和传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加强宣传、发动各班召开“中国梦,大学梦”及“申大”主题教育班会;举办“绿色寝室,我爱我家”的美丽校园创建活动;举办“中国梦,大学梦”征文比赛及诗歌朗诵活动;开展“文明课堂”、“最美师生“评比活动,评选“最有魅力教师”、“最刻苦学生”和“进步最大学生”、结合学生党校学习,举办“青春聚焦中国梦,信仰引领正能量”主题实践活动和成立我院爱心基金会,开展“爱心基金会,助我大学梦”贫困生帮扶活动在内的“中国梦,大学梦”主题教育活动,呼吁建工学院全体师生上下一心,积极行动,真抓实干,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为创建综合性大学,实现学校“申大”任务目标而不懈努力!

  管理学院举办“我为创大做贡献”动员大会,强调引入211模式,重视学业建设;加强各二级学院的沟通交流,联合举办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活动;加强学院内各项活动的宣传力度,让每一个学生切实参与到活动当中,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采;采用“从大到小、由内而外”的模式,让创大行动从学校到各二级学院,从班级到寝室,促使创大的思想广泛传播,增强整个学校学生对创大的信心
音乐学院在四川地震发生之际,全体学子呼吁: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母亲叫“中国”,我们同是她的子孙,灾祸面前我们不怕!我们屹立不倒,我们坚强,因为我们还有梦。不是虚无缥缈的梦,而是坚定有力量的中国梦!让我们万众一心重新站起来,迎接充满希望的晨曦;音乐表演1211班举办“梦想的追寻和实现 国家的腾飞和光荣 ‘我的中国梦’”周末音乐会。梦想,是每个人的追求和希望,这既给了中国梦现实的依存,又赋予中国梦美好的畅想。通过这样一场别致的音乐会让全体同学们获得勇气和动力,坚定那颗炙热的爱国心,为自己、为中华之崛起而走好梦想之路。学生党总支召开支委会围绕“中国梦”、“创大”展开学习讨论,树党员之旗帜 扬“中国梦”之风帆;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会围绕“中国梦”“创大”展开讨论,倡议学生以实际行动为我院学风建设和我校综合性大学创建添砖加瓦,争取早日实现“大学梦”、“中国梦”;第九期党校开班典礼暨“我的中国梦”畅读、征文动员大会,希望学生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在全院创造更优更好的学风,以自我行动为创大作出应有贡献;1011班召开学习“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班会,要求学生以“创大”为契机,展望“中国梦” 描绘“大学梦” 畅谈人生理想,充分发挥当代大学生的主人翁意识,积极宣传“创大”构想,传播“中国梦”的正能量,以实际行动为我院班风、学风建设和我校综合性大学创建助智助力,争取早日实现“大学梦”、“中国梦”!
  物电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国梦 大学梦 我的梦”工作构建会,对以后的党总支工作寄予了深切的期望??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狠抓“安全稳定 服务意识 科学规范”三个方面展开工作。相信在所有老师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早日实现大学梦。
  美术学院举行“我的中国梦”征文大赛,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我的中国梦”的内涵,更加深刻的领会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深刻含义。有利于大学生清楚自己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方向,并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努力工作,积极投身实践,为把祖国和学校建设好、发展好而努力;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大,争创发展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讨论会,希望通过讨论会,让广大教职工更加明确了自己肩上的担子,理清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工作责任感??要爱校爱院,同心同德,推动学科、科研、教学、学工、党建各方面工作的持续发展,努力创建综合性大学的梦想;09级学子周子熙举办《圆梦??镜像》个人摄影展,在跟随周子熙走遍大江南北的同时,也可以感受她眼中的世界。这是她的摄影梦而我们的大学梦,中国梦也即将到来;举行第九期党校开课仪式,通过党课理论知识讲解,希望全体党校学员铭记“中国梦 大学梦 我的梦”,承担得起国家的责任,艰苦奋斗,为我校的发展而努力拼搏;为了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引导大家由“中国梦”确定自己的“大学梦”,物电学院多次开展有关“中国梦”学习活动。
   外国语学院应用英语1222班围绕“青春拥抱梦想 有梦就有远方”的主题,召开“文明修身,成就梦想”主题班会,以德和梦想为主题,形式新颖,内容积极,将学生的个人梦想与大学梦、中国梦联系起来,对于提升学院学子的道德素养,促进外国语学院的学风建设、文明修身建设以及在全院乃至全校范围内统一思想,共圆我校大学梦有着重要意义。

打印】【 关闭】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