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党委书记马小洁率队赴老河口市企业进行项目对接
发表时间:2013-05-10 作者: 浏览: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马小洁、副院长王为一、科研处长王奎、对外合作办公室副主任朱录涛率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博士团队赴老河口市,与当地企业进行校企合作项目对接活动。

马书记一行在老河口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安陪同下,先后对湖北万盟数控、双华数控、汇科数控、江山重工等机械加工行业企业和湖北香园食品、湖北奥星粮油、湖北华松科技、劲旺油脂等食品深加工企业以及老河口循环经济园区、力达创业孵化基地进行了参观考察并与企业负责 人进行了合作项目洽谈。
    双方就新领域新产品开发、培养和使用高技能人才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企业负责人向马书记一行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和产业发展趋势,对湖北文理学院给予很高评价。并指出,校企合作有利于促进企业技术力量的互补发展,为下一步开发新领域新产品、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良好的基础,也为企业的技术研发创新提供了坚强的后盾。马小洁书记表示,老河口的各家企业都是非常有活力、有发展前景的公司,公司硬件设备及技术力量雄厚,作为机械和食品加工行业的知名企业,是高校实习基础和毕业生输出的优秀平台,有利于培养高校技术人才的成长,为人才培育提供了良好平台。
    马小洁书记代表湖北文理学院与老河口市企业就校企合作达成合作意向,指出校企合作是湖北文理学院谋求自身发展、实现与市场接轨、大力提高育人质量、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培养一线实用型技术人才的重要举措,其目的是让学生在校所学与企业实践有机结合,让学校和企业的设备、技术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以切实提高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技能型人才的培养质量。表示将以此为依托在新产品研发、人才培养、专业开发、定向人才培养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实现双方的共赢发展。

打印】【 关闭】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