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重大事项专题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0-10-16 作者: 浏览:

10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重大事项专题研讨会,会议围绕“十四五”规划中事关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重要指标展开研讨。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副校长刘伦钊主持。

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的主要依据、“十四五”的发展目标、发展定位、发展战略及主要举措等方面展开了研讨,提出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唐峻在认真听完大家的发言后指出,要清晰准确认识当前国际国内发展大背景,要在充分梳理“十三五”事业发展成果、经验的基础上,认真分析“十四五”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要求、新挑战;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内涵发展、质量提升,坚持新发展动能、创新驱动。

唐峻要求,一是要用新思想指导新发展。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等的学习。二是要以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思维引领学校新发展。要明确坚定地提出我们的战略目标,既能振奋人心,又能凝聚全校师生的力量;要决胜创大、冲刺创大、圆梦创大,要对标博士点建设指标体系,逐梦博点,要勇往直前,风雨无阻。三要以改革的思维办法,谋划好新发展。既要守住底线,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质量,又要突破天线,实现国家级教学和科研成果奖等的突破;要用改革的思维、办法补短板强弱项。四要以扎实的作风推进规划编制工作。要多思考、多学习、多调查研究、格局要大、精气神要足;要充分梳理“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绩、经验和不足,要充分分析“十四五”时期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要求,要充分估价省内硕士授予单位高校的发展态势。

唐峻要求,要专题研究办学规模和结构,要专题研究人才培养目标,要专题研究愿景目标;要做好近期、中期、长期目标衔接统筹;要做好党代会报告、“十四五”规划、《章程》修订的衔接;要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的衔接。

打印】【 关闭】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