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学校召开“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学科、科研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0-11-05 作者: 浏览:

11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系列专题研讨会,专题研讨学科、科研工作。学校领导,研究生处、科技处班子成员,第二次党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秘书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汪云主持。

 

会上,研究生处、科技处负责人分别就学科和科研工作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围绕编制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中的学科、科研工作子规划发言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校长丁世学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十四五”规划要分析为基、创新为要、重点为主、统筹为先、目标为向。学科建设在“十四五”期间继续要夯实基础,形成特色,明确学科定位,强化顶层设计,加强内涵建设,统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平台建设。科研建设要结合发展新要求,科研目标要保持稳增长,力争学校实力的整体提升,要更多地关注和强调科技成果转化,继续“放水养鱼”。学科和科研的评价要创新方式方法,体现新时代新要求。

党委书记唐峻在讲话时指出,事业发展规划是学校办学治校的重要方式,谋划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站位全局、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开门问计、问策于民的总要求;要加强学习与思考,准确把握世界的变化,国家的变化,高等教育的变化,教育评价体系的变化,规划要体现时代性。

唐峻强调,“十四五”期间,学校事业发展、实力提高要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快,要明确加快学校事业发展的出发点,明确提出需要做什么,做多少,做到什么程度,要兼顾好内涵发展与质量提升的关系,找准规模、质量和效益三者的结合点;发展目标要旗帜鲜明地、坚决地提出来,要保持定力,不动摇、不摇摆,发展目标要量化、可考核,面向未来,要划出天线和底线,找到发展的重点和难点,找准突破点和关键点;发展举措要根据学校发展的总目标来,要根据学校发展的总要求、经验来和现存的问题来;在学校发展特色上要统一思想,要尽快凝练出学校特色,加大宣传,使学校特色深入人心。

唐峻指出,总结“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完成情况,要提高站位,要从理念上提炼总结,要与编制“十四五”要结合好;“十四五”事业发展总规划与子规划要结合好,目标与举措要结合好;领导干部要有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和辩证思维,要善于从其他部门的工作中找到自己的工作、责任和不足,要加强部门间的工作配合。

 

打印】【 关闭】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