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决策参考

新中国如此重视科技!
发表时间:2018-05-29 作者: 浏览:

 

1978年:全国科学大会。邓小平讲话,在大会上作出科学技术是生产力的重要论断,我国迎来“科学的春天”。
1995年:全国科学技术大会。江泽民讲话,号召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形成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热潮。
2006年:全国科学技术大会。胡锦涛讲话,部署实施《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动员全党全社会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而努力奋斗。
2012年: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号召我国科技界奋力创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2014年6月:中国科学院第十七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二次院士大会。习近平讲话,号召要在我国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吹响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
     2016年5月: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习近平讲话,号召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
     2018年5月: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习近平讲话,号召抢占先机迎难而上建设世界科技强国

 

打印】【 关闭】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