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处2016年度履职尽责工作考核表
发表时间:2016-12-21 作者: 浏览:

  

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处2016年度履职尽责工作考核表
 
序号
本单位履职尽责目标项目
           完成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
1
1、积极推进综合性大学创建工作
1、向市政府报送了《关于进一步支持湖北文理学院创建综合性大学的请示》;
2、3月协助校办向省教育厅报送了《湖北文理学院关于发展目标定位的报告》(校字综[2016]1号)及支撑材料,恳请省教育厅对学校创大工作给予关注、协调与支持;
3、2015年11月襄阳市人民政府向湖北省人民政府提交了《关于将湖北文理学院创建综合性大学纳入湖北省“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请示》(襄政文[2015]50号),省发改委、省教育厅分别于2016年3月28、31日回复省政府支持我校创建综合性大学,省教育厅表示将在《湖北省“十三五”高等学校设置规划》中统筹考虑。4月8日副省长郭生练做出批示:“同意,省政府支持襄阳建设一所综合性大学,襄阳市政府要加大科教投入,吸引机构和人才,补上短板”。
 
2
2、科学编制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
学校分别于7月11日和11月2日印发了《湖北文理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校党文综[2016]号)和《“十三五”人才培养发展规划》等6个专项子规划(校党文综[2016]8号)。并对“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及牵头单位进行了分解。11月印制了学习资料单行本。
 
3
3、做好学校2016年度目标管理的实施与考核。
制定并印发了《湖北文理学院2016年度二级学院目标管理实施方案》(校党文规〔2016〕1号)和《湖北文理学院机关和直附属单位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与奖惩暂行办法》(校党文规[2016]2号),3月18日组织签订了2016年目标责任书。4月份开通了《机关单位工作考核评价系统》,各单位按月进行互评,每月公布考核结果。5-6月,开展了中期自查和检查,12月份进行年终审核并兑现奖惩。
 
4
4、做好学科专业改革试点工作
按照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在对全校学科专业现状摸底、调研、学习、考察,召开征求意见会的基础上,完成了学科专业改革试点方案,并提交学校讨论审议,拟在恰当的时候组织实施,推进我校学科专业建设工作
 
5
5、抓好学校《章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湖北省教育厅于3月18日发布了高等学校章程核准书(第20号),正式核准了《湖北文理学院章程》,标志着我校在依法治校和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方面取得重要进展。为进一步加强《章程》的宣传与学习,学校于3月28日印发了《关于学习宣传落实《湖北文理学院章程》的通知》(校办发规[2016]1号),印制了学习资料单行本,宣传展板,在校报编发了两期学习专栏,协助宣传部于5月20日组织了以《章程》为主题的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伦钊做了专题报告。
 
6
6、组织推进内部规章制度修改和完善工作
9月13日印发了《关于核对和汇总管理制度清单的通知》(校办发规[216]3号),要求对不符合《章程》规定的现行制度,再次进行修订完善或废止,经过各单位认真核对,查漏补缺。截止12月,已清理汇总基本制度17项、具体制度120项,已汇编成册。
 
7
7、做好全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
结合学校实际,5月11日印发了《创建湖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工作实施方案》(校办发规〔2016〕2号),对创建任务进行分解,明确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6月2日下午,召开了学校创建工作动员会,再次明确了创建工作目标、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12月对各类档案材料料进行了整理、分类、汇总,等待省教育厅的评估验收。
拟定了《推进依法治校,防范法律风险》的依法治校讲稿,12月16日下午由学校法律顾问李华义在党委中心组(扩大)第十二次学习上作宣讲。
 
8
8、加强法律事务管理与服务,做好纠纷和诉讼的处理工作。
2016年共参与法律诉讼7起13次,分别为美院学生郑婧婧跳楼伤残诉讼案;祝广明施工摔伤诉讼案;赵立德工资待遇纠纷案;99级学生魏世平学位证书纠纷案;襄阳春文电器公司合同纠纷案;襄阳亿众合公司借款纠纷案;后勤集团驾校场地合同纠纷案。
2016年全年共审核基本建设、设备购置、人才引进、校企合作、图书采购、教材出版、专利申请等合同、协议23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20余次。协助法院执行法律纠纷4件。
 
 

打印】【 关闭】 【 返回顶部